新华网 正文
时隔大约10年 美国与白俄罗斯将重新互派大使
2019-09-19 07:28: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分管政治事务的美国副国务卿戴维·黑尔17日证实,美国将与白俄罗斯重新互派大使。这是两国时隔大约10年重新迎来对方大使。

  黑尔17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访问,会晤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他告诉媒体记者,“(美国)强烈支持白俄罗斯主权和独立”,证实美国将向明斯克派遣大使,白俄罗斯会向美国首都华盛顿派遣大使。

  白俄罗斯通讯社援引黑尔的话报道,重新互派大使标志两国关系“历史性”恢复。

  黑尔访问明斯克以前,美国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8月访问明斯克,试图改善美国与白俄罗斯关系。

  美国先前指认白俄罗斯总统选举舞弊,多次经济制裁白俄罗斯;白俄罗斯政府指认美国图谋干涉本国主权。两国2008年互相驱逐大使并把驻对方国家的本国外交人员数量减至最低,迄今没有恢复。(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白俄罗斯对美国打算退出《中导条约》表示担忧
    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格拉兹25日表示,白方对美国打算退出《中导条约》表示担忧。
    2018-10-26 11:05:02
  • 美国决定对白俄罗斯政府制裁期限延长一年
    据俄罗斯《报纸报》6月14日消息,美国白宫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决定对白俄罗斯政府的制裁延长一年。报道称,美国对白俄罗斯政府的制裁自2006年小布什执政时期就已开始,目的在于“帮助和挽救白俄罗斯的民主事业”。
    2013-06-14 14:12: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284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