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提醒留意儿童“气候变化焦虑” 源自负面信息
2019-09-22 07:26: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心理治疗师卡罗琳·希克曼提醒,涉及气候变化的大量负面消息可能促使儿童焦虑,成年人应妥善引导,指导孩子面对气候变化。

  希克曼是英国巴斯大学研究员和“气候心理学联盟”成员。她告诉汤森路透基金会,她听孩子们说“气候变化是自然界报复”之类的话,反映气候变化给孩子心理构成冲击。她认为,成年人需要认真看待孩子对气候变化的恐惧。

  希克曼说,家长可以向孩子告知气候变化方面的事实,与孩子讨论对这些事实的看法,但是“不要一下子让孩子接触到太多(气候变化)负面消息”,还应该告诉孩子,不会让他们独自承受气候变化的后果。

  美国心理学会说,他们注意到儿童“生态焦虑”现象增加的报道,需要研究了解这种情况的普遍程度。

  学会首席科学家拉塞尔·希林说:“如果发现对气候的关切会导致一些儿童焦虑,我不会吃惊。”(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28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