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中国70年发展成就为世界做出榜样——访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
2019-09-24 16:49: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9月24日电 专访:中国70年发展成就为世界做出榜样——访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

  新华社记者刘天 蒋超

  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23日在伊斯兰堡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扶贫减贫、经济发展及促进世界经济繁荣等各个领域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巨大成就,为巴基斯坦和世界其他国家作出了榜样。

  阿尔维说,在过去几十年里,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开创性地将市场经济与社会主义相结合,极大地解放了生产力,促进经济快速发展,成就了7亿人口脱贫的伟大事业,令世人瞩目。

(国际·图文互动)(1)专访:中国70年发展成就为世界做出榜样——访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

  9月23日,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在伊斯兰堡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新华社记者 蒋超 摄

  “我曾多次访问中国,那里的发展让我印象深刻。我亲眼见证了中国的变化。中国人口众多,但这并未成为中国的负担,反而成为中国发展的力量。”阿尔维说。

  他说,经过70年发展,中国已成为世界主要的贸易国和制造国。中国还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这样的国际公共产品,促进了全球货物在陆路和海路上的流通。他赞赏中国在非洲和拉丁美洲的“一带一路”项目,并指出,中国外交政策的一个重要特点是,中国帮助他国从来没有政治附加条件。

  阿尔维表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巴经济走廊帮助巴基斯坦解决了电力短缺的现实困难。“中巴经济走廊第二阶段正在展开。我相信在第二阶段,‘走廊’将更加以人为本,关注社会发展领域。我们希望通过创造更多就业,让‘走廊’红利惠及百姓,从而提升人们的生活水平。”

(国际·图文互动)(2)专访:中国70年发展成就为世界做出榜样——访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

  9月23日,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中)在伊斯兰堡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新华社记者 蒋超 摄

  “我们见证了中国摆脱贫困,成为在空间探索、人工智能、软件技术及数字经济等领域领先的发展中国家。”阿尔维说,“我们应该借鉴中国的先进经验,可以从中巴经济走廊中学到很多。”

  在谈到巴中两国友谊时,阿尔维说,巴基斯坦一直为与中国结下的深厚友谊感到骄傲。两国对国际事务有相同的看法。“巴中友谊是国与国关系的典范,双方始终相互支持。”

  阿尔维代表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祝贺,并祝愿巴中友谊继续深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034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