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与特朗普唱反调 图斯克联大演讲呼吁多边主义
2019-09-28 08:19: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26日在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发言时,呼吁全球维护多边主义。

  这是图斯克任内最后一次在联大发表讲话。他说,“全球主义”这个词如今听起来不那么吸引人。不过,在他看来,“全球主义”和“团结”意义相同。

  图斯克说,他的演讲灵感来源于有人两天前在联大所作的讲话。德新社报道,图斯克明显意指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特朗普24日在联大发表演讲时说,未来不属于支持全球主义者,而属于爱国者。

  图斯克认为,特朗普所谓的爱国主义可能催生利己主义。“许多国家的历史都显示出,把对祖国的爱转换为对邻国的仇恨是多么轻而易举。”

  第74届联大一般性辩论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将在30日结束。在一周左右时间里,100多位各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高级代表出席,就各自关心的国际问题阐述观点。【新华社微特稿】(王逸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29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