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企担忧二战后最长经济增长期“终结”
2019-10-12 07:20: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安倍经济学”在日本正面临越来越大挑战。11日发布的调查显示,几乎所有日本企业认为经济增长速度已经见顶,部分企业预期经济将陷入衰退,结束现有经济扩张期。

  作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日本正处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持续最久增长期。

  依据路透社最新月度企业调查,日本企业把经济挑战归结为两点:一是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对日本经济构成下行压力;二是本月起上调的消费税率将打击消费,进而拖累增长。

  58%的调查对象认为,日本经济增速将趋于平稳或逐步下行;41%认为日本将陷入衰退。预期衰退的企业中,56%认为衰退期将持续一年以上。

  69%的企业认为,上调消费税率无益于刺激经济,会影响增长。

  调查显示,因担忧经济前景,企业界对日本中央银行采取进一步宽松政策的抵制声显著消退,反对率由7月的88%降至57%。(徐超)【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相关新闻
  • 日本再度下调经济基本情况判断至“正在恶化”
    日本内阁府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反映经济景气现状的一致指数8月环比下降0.4点至99.3,并据此将对日本经济基本情况的判断下调至“正在恶化”。
    2019-10-07 18:52:29
  • 日本二季度经济增速下调至1.3%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企业设备投资环比增长0.2%,增速比之前估测的1.5%大幅下调,进而拉低了当季经济整体增速。
    2019-09-09 14:13:38
  • 财经观察:日本经济缓慢增长 下行风险增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将今明两年日本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0.1个百分点至0.9%和0.4%。分析人士认为,IMF下调日本经济增长预期并不意外,日本经济仍将维持缓慢增长,但下行风险增大。
    2019-07-26 15:45: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足球——世预赛:中国队胜关岛队
足球——世预赛:中国队胜关岛队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