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脱欧”致英国在德国贸易地位下降
2019-10-15 10:21: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0月14日电(记者朱晟)德国联邦统计局1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英国在德国重要贸易伙伴国中的排名持续下降。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德国对英国的商品出口额和进口额同比分别下降4.6%和3.7%,贸易总额为685亿欧元,英国位列德国第七大贸易伙伴国,排名较去年同期下跌一位。2015年,即英国“脱欧”公投前一年,英国是德国第五大贸易伙伴国。

  报告指出,自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德国对英国出口明显持续下滑;而2010年至2015年,德国对英国出口“稳定上升”,出口额峰值为2015年的890亿欧元。

  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加布里埃尔·费尔贝迈尔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德国与英国贸易数据疲软,清晰地反映出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一直存在的不确定性所带来的影响。

  德国工业联合会此前预计,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德国经济增长将受到影响,今年德国经济将停滞不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5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