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VR美丽中国旅游互动体验展”在斯里兰卡拉开帷幕
2019-10-17 12:49: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10月17日电(记者唐璐)“VR美丽中国旅游互动体验展”16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斯里兰卡民众前来参观。

  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乐利文致辞说,“VR美丽中国旅游互动体验展”是文化中心首次举办此类展览,旨在借助VR技术的虚拟现实能力,向斯里兰卡民众展现中国山川风貌,让斯里兰卡民众对中国文化和名胜古迹有更直观的体验。

  五洲传播中心新媒体部主任刘丽莎在开幕式上介绍说,本次活动展示的内容是从众多“VR美丽中国”内容库中筛选出的最具中国文化特色的作品,包括斯里兰卡民众喜爱的故宫、天坛、丽江、敦煌石窟等元素,观众们戴上VR眼镜便可体验虚拟世界里畅游中国的惊喜。

  “VR美丽中国旅游互动体验展”引发当地观众的极大好奇心,不少人在展览正式开幕前便在大厅内长时间等候。亲身体验后,斯里兰卡钢琴教师贾亚妮感慨道,“VR强大的虚拟现实技术将中国文化的精髓以直观方式融合,让我们在斯里兰卡也能近距离接触中国文化”。

  在当地中学教授中文的皮雅拉特纳告诉记者,她将带着自己的学生来这里感受高科技与中国文化结合的神奇。

  “VR美丽中国旅游互动体验展”由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以及五洲传播中心共同主办,展览将持续到本月20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漠金秋胡杨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云雾庞泉沟
云雾庞泉沟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6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