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出版展区以崭新面貌亮相法兰克福书展
2019-10-18 11:28: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法兰克福10月18日电 第71届法兰克福书展15日晚在德国法兰克福会展中心开幕。为进一步展示北京出版业发展成果,展现北京书店风采,提升北京城市形象,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主办的北京市出版展区亮相法兰克福书展。

  16日为法兰克福书展开幕后的首个展览日。当天,“北京最美书店”推介会和《北京城:中国历代都城的最后结晶》英文版首发活动在中国联合展台活动区举行。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名杰、北京市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副处长满向伟、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政治新闻处主任卫薇、法兰克福书展集团副主席Claudia Kaiser女士、外文出版社徐步社长等中外图书出版界代表、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陈名杰代表北京市对法兰克福书展集团以及各界来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北京市高度重视法兰克福书展这一国际出版盛会,已经连续多年组织优秀出版企业参展,并以书展为窗口,展示北京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传统,同时宣传近年来北京文化事业和文化建设新的成就,并广泛开展版权贸易合作和国际文化交流。

  卫薇对活动的举办给予赞赏,她表示,法兰克福书展发展为图书行业国际一流展会,为世界文化交流互鉴提供了平台。多年来,众多中国图书从这里走向世界,为传播中华文化、讲述中国故事发挥了积极作用。

  Claudia Kaiser代表书展集团对活动的举办表示欢迎。

  徐步发言说,在此之前,国际图书市场上一直缺少这样一部系统介绍北京的产生、变迁及其规划建设的英文版作品。为了更好地向国际社会推介这本讲述北京城的著作,我们特别选择在本届法兰克福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办《北京城:中国历代都城的最后结晶》英文版首发推介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国际读者了解北京,认识中国。

  活动现场,满向伟向中外来宾介绍了北京近年来出版发展成就,并以实体书店为例展示了北京在推动文化中心建设方面作出的巨大努力。同时,他还向中外来宾推荐了北京市一批最美特色书店,让更多外国友人感受到了北京浓厚的文化氛围。

  当天,在北京图书展区还举办了“中德图书出版行业座谈交流会”。中外嘉宾就如何加强中德图书出版合作纷纷发表观点,大家一致认为中德两国未来在图书出版领域的合作机会较大,要加强两国图书市场的广泛深度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漠金秋胡杨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云雾庞泉沟
云雾庞泉沟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317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