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在伦敦举办
2019-10-23 20:08: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0月23日电(记者 杨海若 杨晓静)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22日在伦敦开幕,近3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人士将围绕“世界新格局,华商新机遇”这一主题,共同探讨华商在英国及欧洲的发展机遇。

(国际)(2)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在伦敦举办

  10月22日,在英国伦敦,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致开幕辞。新华社发(雷伊·唐 摄)

  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英中在很多方面都是天然的合作伙伴,两国在人工智能、5G和物联网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希望能通过世界华商大会这个重要平台,继续推进两国关系发展。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表示,世界华商大会首次来到英国,这体现了广大华商对拓展英国市场、加强中英经贸合作的信心。

  英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张进隆表示,英国是当今世界华商最重要、最活跃的海外投资目的地之一,无论是其地产、教育、金融领域,还是充满活力的尖端科技、文化创意,都对华商有持续的强大吸引力。

  前来参会的英国知名汽车品牌阿斯顿·马丁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迪·帕尔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对阿斯顿·马丁十分重要,希望能吸引更多中国消费者。

(国际)(1)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在伦敦举办

  这是10月22日在英国伦敦拍摄的世界华商大会现场。新华社发(雷伊·唐 摄)

  据悉,会议开幕当天,15家中英企业签署了7项合作协议。

  世界华商大会自1991年首次在新加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4届。本届大会由英国中华总商会主办,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总商会和泰国中华总商会召集组织,将于24日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畅游“粉色海洋”
畅游“粉色海洋”
红叶秋景
红叶秋景
第126届广交会第二期开幕
第126届广交会第二期开幕
遥望滇池天水色
遥望滇池天水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4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