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约旦召回驻以色列大使 抗议后者拒绝释放约旦公民
2019-11-01 07:14: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约旦外交大臣艾曼·萨法迪29日说,约旦已召回驻以色列大使,抗议以色列拒绝释放遭“非法拘押”的2名约旦公民。

  萨法迪在社交媒体“推特”说,以方“非法”行政拘留约旦公民希芭·拉巴迪和阿卜杜勒·拉赫曼·米里,且至今没有提出罪名指控;两人的健康状况严重恶化,以方对他们的生命安全负有责任。

  他说,召回大使是第一步,约旦打算采取“一切必要的法律和外交手段”,确保2人安全回国。

  以色列副外长齐皮·霍托夫利说,以方有权抓捕涉嫌危害以色列安全的人。

  拉巴迪和米里今年8月和9月分别从约旦进入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地区时遭以方拘留。拉巴迪已经绝食抗议一个多月,健康状况恶化后入院治疗。

  路透社报道,以色列主要以行政拘留方式关押涉嫌从事反以活动的巴勒斯坦人。按照以方的说法,在没有足够证据起诉嫌疑人的情况下,行政拘留旨在预防暴力事件发生。(刘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35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