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新德里雾霾严重 数百架次航班更改航线或延误
2019-11-05 07:48: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首都新德里3日因雾霾严重,数百架次航班更改航线或延误。

  据印度空气质量天气预报与研究系统监测,当地空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细颗粒物(PM2.5)浓度3日达到这一季节的最高值。法新社报道,PM2.5浓度当天达到810,超过“危险”级别。

  新德里人口大约2000万,每年冬季会遭遇机动车尾气、工业废气以及相邻地区农田秸秆燃烧导致的雾霾。

  由于能见度低,新德里机场37架次航班3日改变航线,数百架次航班起飞或降落时间推迟。

  新德里4日、5日学校停课,建筑工地停止作业。

  联合国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污染最严重的15座城市中有14座在印度。

  环境保护人士认为,印度政府需要采取一系列措施改善空气质量,包括改变农民焚烧秸秆的做法、加大投资发展公共交通和推广使用清洁能源。(王雪梅)【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悦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4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