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尼斯世界纪录日全球上演精彩挑战
2019-11-15 14:07: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15日电 一年一度的“吉尼斯世界日”于14日再度来临。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在这一天纷纷展开各种挑战,试图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激励自我探索未知。

  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发布的新闻公报介绍说,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冒险精神”。“冒险经历能让我们不断探索未知,迎接机遇和挑战。渴求探索,不惧冒险,希望在吉尼斯世界纪录日,能有更多具有冒险精神的挑战者们,为世界写下更多非凡创举,”吉尼斯世界纪录全球纪录管理高级副总裁马可说。

  两名英国人用283天达成了“骑双人自行车环游世界最快(男性)”的挑战,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图片由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供图)

  来自中国的宋健,为了大力倡导“绿色骑行”,历时66天途经12个省份,穿梭古城,横越沙漠,最终以全程10087.2公里的成绩,刷新了“最长距离的电动踏板车驾驶旅程”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在阿联酋,一名叫尼克·沃特森(Nick Watson)的挑战者以2时42分48秒的成绩将“拉独木舟/皮划艇游泳5公里时间最快”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收入囊中,以呼吁社会各界对慈善机构工作给予更多关注。同一天,两名英国人完成了自己的挑战,用283天达成了“骑双人自行车环游世界最快的男性”的挑战。而27岁零40天的法国人迈休·陶德尔(Matthieu Tordeur),则成为了独自到达南极最年轻的人。

  据悉,活动当天还陆续开展了“最多人同时一起交互跳绳”、“身着体控式喷气动力飞行服飞行速度最快”、“一小时单脚骑自行车最远距离”、“最长距离的滑板车旅程”等多个不同项目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

  吉尼斯世界纪录起源于英国,它鼓励人们以积极方式超越自我、挑战极限,来帮助人们发现自己的潜力。“吉尼斯世界纪录日”是为了庆祝《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成为全球最畅销的版权图书,而首次在2004年设立的。该图书目前已累计售出超过1.43亿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丁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354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