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断舍离女王”开网店卖家居用品 悖离极简遭嘲讽
2019-11-20 07:30: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倡导“断舍离”的日本“整理女王”藤麻理惠18日开始在网上开店,销售高档家居用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藤麻理惠线上商店出售100多种家居用品,分为香氛、浴室、书籍、厨房与烹饪、装饰与起居、桌面与娱乐、收纳与整理7个类别。

  在售商品中,最便宜的是一件8美元(约合56元人民币)筷架,最贵的是日本设计师大治将典设计的铜制厨具架,售价275美元(1932元人民币)。

  藤麻理惠19岁开始在日本东京上门指导客户收拾家,著有畅销书《令人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法则》。她鼓励人们收拾家务时要断舍离,如果物品不是“正在使用”、“一段时间内需要”或值得“永远保留”,应果断扔掉。

  随着美国网络电视奈飞公司今年播出藤麻理惠参与录制的节目《整洁》,这名“整理女王”在欧美国家知名度显著提升。受她倡导的断舍离收纳法影响,欧美国家一些慈善机构收到的捐赠物品增多。

  开网店卖家居用品似乎与藤麻理惠一贯主张的极简主义相悖,招致批评和嘲讽。一名社交媒体“推特”用户留言说,藤麻理惠的所作所为表明断舍离主张不过是劝人们扔掉房子里别人卖的东西,腾出地方放她卖的,“真是个精明姑娘!”

  藤麻理惠在网站首页留言:“整理的目的是有地方摆放有意义的物品。”

  藤麻理惠网店商品现阶段只面向美国市场销售。(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6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