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蓝白党领导人甘茨宣布组阁失败
2019-11-21 06:52: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11月20日电(记者陈文仙 尚昊)以色列中间党派蓝白党领导人本尼·甘茨20日晚宣布组阁失败,并将组阁权交还以色列总统里夫林。

  甘茨当晚发表电视讲话说,为了组建一个“自由联合政府”,他已竭尽全力,但遭到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领导人、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的拒绝。

(国际)(1)以色列蓝白党领导人甘茨宣布组阁失败

  11月20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以色列中间党派蓝白党领导人本尼·甘茨发表讲话。新华社/基尼图片社

  以色列总统府当晚发表声明表示,里夫林将于21日将甘茨组阁失败一事正式通报以色列议长。

  甘茨是以色列近11年来除内塔尼亚胡之外首个获得组阁权的党派领导人。19日晚,甘茨与内塔尼亚胡举行组阁期限结束前的最后一次谈判,但无果而终。20日早些时候,甘茨发表声明说,内塔尼亚胡拒绝了组建联合政府的所有条件,这可能会导致以色列在一年内举行第三次议会选举。

(国际)(3)以色列蓝白党领导人甘茨宣布组阁失败

  11月20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以色列中间党派蓝白党领导人本尼·甘茨发表讲话。新华社/基尼图片社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依照法律,在甘茨组阁失败后,自11月21日起,以色列议会120名议员中的任何一名议员,只要能在21天内获得至少61名议员的推荐就可获得组阁权。否则,以色列将再次举行议会选举。

  9月17日,以色列举行第22届议会选举。蓝白党获得33个席位,成为以色列新一届议会第一大党;利库德集团获得32个席位。组阁磋商结果显示,55名议员推荐内塔尼亚胡组建新一届政府,54名议员推荐甘茨,两人均未获得组建政府所需的大多数议员推荐。9月25日,里夫林宣布正式授权内塔尼亚胡组建新一届政府。10月21日,内塔尼亚胡宣布组阁失败并将组阁权交还里夫林。10月23日,里夫林宣布正式授权甘茨组建新一届政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25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