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保守党一周募得570万英镑政治捐款 比工党多25倍
2019-11-23 08:10: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执政党保守党现阶段获得的政治捐款比第一大反对党工党多25倍。

  【对比悬殊】

  英国选举委员会21日说,保守党6日至12日募得570万英镑(1英镑约合9.1元人民币),工党募得21.85万英镑。另外,同期捐赠给所有党派的款项中,87%捐给保守党。

  英国议会6日正式解散,标志着定于12月12日举行的英国议会选举选战拉开帷幕。按照英国法律,议会在大选开始前25个工作日自动解散。

  选举委员会说,保守党最大“金主”是英国戏剧制作人约翰·戈尔,捐赠100万英镑。包括“踪迹发现者”旅行社和房产中介机构康特里维德等在内的三家企业捐款数量紧随其后,分别是50万英镑。

  投资集团“肖尔资本公司”总裁霍华德·肖尔捐赠25万英镑,对冲基金经理安德鲁·劳捐赠20万英镑。保守党还从一名俄罗斯前任部长的妻子那里获得20万英镑。

  作为对比,工党的最大“金主”是英国联合工会,捐款6.2万英镑。另外,工党下辖的青年组织“前进”借助吸纳小额捐款的方式筹得超过45万英镑。

  【“粉丝”不同】

  另外两个较小党派自由民主党和英国脱欧党同期分别募得27.5万英镑和25万英镑。针对工党所筹捐款排在上述两个小党派之后,工党主席伊恩·莱弗里把这种“窘迫”视为骄傲:“保守党受既得利益集团和超级富豪阶层控制,我们十分自豪工党得到数以十万计民众捐赠,他们在能力范围内捐款,以期建成一个更加公平的社会。”

  路透社报道,保守党的强大“吸金”能力就像一把双刃剑,既凸显约翰逊的受欢迎程度,又印证工党对保守党的指责、即保守党是亿万富翁、银行家和商业巨擘的大本营。

  本月16日发布的四项民调显示,保守党所获民意支持率领先工党10至17个百分点,创下2017年以来新高。约翰逊押宝下月议会选举,希望打破脱离欧盟僵局,以多数党优势推动新版“脱欧”协议在议会过关并在新期限、明年1月31日脱离欧盟。(王逸君)(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65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