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12届澳大利亚中国博士生及青年学者优秀论文报告会在墨尔本举行
2019-12-02 20:21: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墨尔本12月2日电 第12届澳大利亚中国博士生及青年学者优秀论文报告会11月30日在墨尔本迪金大学成功举办。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总领事龙舟、迪金大学校长伊恩·马丁、迪金大学协理副校长沈伟、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谢亿民等杰出专家学者、各校青年学者及博士生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论文报告会现场。

  龙舟在报告会上致辞说,论文报告会为青年学者和博士生们提供了一个优秀的跨学科交流平台,同时推动了博士生为当地社区和本科生进行科普工作,有助于拓展年轻人的学术视野、丰富年轻人的业余生活、提高年轻人的社会责任感。感谢迪金大学长期以来对中澳学校交流作出的突出贡献,感谢墨尔本地区学者、教授对青年研究人员的支持。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总领事龙舟致辞。

  澳大利亚中国博士沙龙主席叶文杰代表大会组织方欢迎来自澳大利亚各州及领地以及中国多地的众多专家学者前来参会。他表示,大会旨在分享各学科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为青年学者提供新思路和交流的平台。针对青年学者在复杂形势下面临的职业规划和个人规划问题,今年的报告会还推出了圆桌讨论环节,由过来人答疑解惑,帮助大家对未来做出合理的选择。

  澳大利亚中国博士沙龙主席叶文杰代表大会组织方致辞。

  马丁在活动上致辞说,迪金大学2008年首次在北京设立办公室,随后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以及其他很多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中澳大学之间的关系也在合作的基础上逐年升温,演变为两国人民互相了解的重要途经。他表示,论文报告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优秀的中澳学术交流平台,职业招聘环节更是将科研理论转化为实践应用的重要一环,对于社会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迪金大学校长伊恩·马丁致辞。

  本次论文报告会设有生物医学与健康科学、化学化工材料科学、建筑环境土木工程、数学、物理、机械电子和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以及社会政治和经济发展等多个平行分会场。山东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澳大利亚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研发中心等海内外多所知名高校、企业亲临现场招贤纳士。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悦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378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