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指美国再次拒发签证 或致俄美关系恶化
2019-12-05 07:34: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驻美国使馆3日说,一个本应当天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俄财政部代表团没能收到美国签证。就美方再次拒签,俄方表达关切。

  俄罗斯使馆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布声明说:“反诬俄罗斯发动‘签证战争’的声明还贴在美国驻俄使馆网站上。这种对俄方的不实攻击毫无依据……我们强调,美方一再限制我官方代表入境并破坏重要的谈判框架。”

  俄使馆警告,这种行为可导致本已复杂的俄美关系恶化,有违美方对俄关系正常化的呼吁。

  按声明说法,原定3日抵达华盛顿的俄财政部代表团成员没有收到签证,他们原本准备出席国际审计准则协会会议。另外,俄外交部海外同胞关系部门主任奥列格·马尔基诺夫原定上星期赴美国纽约参加一个青年论坛也遭到拒绝。

  俄使馆说,美方迄今没有解释今年9月拒绝向部分参加联大俄方代表发放签证的原因。(庄北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黄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黄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3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