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否认增兵中东
2019-12-06 07:49: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华尔街日报》4日一则有关美军将向中东地区增兵1.4万人以对抗伊朗的消息引起关注。但美国国防部新闻秘书阿莉萨·法拉同一天发布声明,否认相关报道。

  一些美国官员称,一艘美军军舰4日晚在阿拉伯海北部查获一艘小型船只,发现据信准备送往也门的疑似伊朗产导弹部件等武器。

  【否认增兵报道】

  《华尔街日报》以不愿公开姓名美国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美国将派遣多至1.4万兵力前往中东地区,包括“数十艘”舰船,以对抗在这一地区来自伊朗的威胁。报道称,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最早本月作出增派决定。

  但五角大楼新闻秘书法拉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说:“《华尔街日报》的这则报道错误,美国不会派遣1.4万军人到中东对抗伊朗。”

  海湾地区今年夏天发生多起油轮遭袭事件、沙特阿拉伯两座石油设施9月遭袭,美国将这些袭击归咎于伊朗,而伊朗方面予以否认。

  美国国防部10月宣布将向沙特派遣和部署两个战斗机中队、一个空军远征联队、两套“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和一套“萨德”反导弹系统。

  11月19日,美军“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战斗群穿过霍尔木兹海峡进入海湾水域。伊朗曾威胁,如果美国作出敌对行动,伊朗将封锁海湾产油国所依赖的出口通道霍尔木兹海峡。

  【截获导弹部件?】

  一些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美国海军一艘军舰在执行例行任务时发现一艘没有悬挂任何国旗的木制小船,美国海军和海岸警卫队组成的小组在船上发现导弹部件等武器。

  美国先前多次指认伊朗向也门武装非法运送武器。就4日查获的武器,美方官员称为“重大隐藏物”,说美方仍在追溯它们的确切来源,但自认其中导弹部件符合以往在沙特等地找到的伊朗武器特征。

  这些官员说,查获的武器仍在美军军舰上,小船因有泄漏被拖往港口,船上人员已移交也门海岸警卫队。美方没有说明船上人员来自哪里。

  也门胡塞武装2014年夺取首都萨那,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前往沙特避难,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2015年介入也门内战,帮助政府军打击胡塞武装。胡塞武装迄今仍控制也门北部不少地区。(庄北宁)(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8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