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简讯:出口民调显示英国保守党在议会选举中领先
2019-12-13 06:40: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2月12日电(记者桂涛 张代蕾)12日晚公布的出口民调显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在当天举行的英国议会下院选举中得票率领先,并将取得议会下院绝对多数席位。

(国际)(1)出口民调显示英国保守党在议会选举中领先

  12月12日,在英国伦敦,出口民调结果显示在一处大楼上。 新华社发(BBC摄影师杰夫·奥弗斯摄)

  英国广播公司、天空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委托进行的投票站出口民调显示,在英国议会下院全部650个席位中,保守党有望获得368席,反对党工党有望获得191席。出口民调被认为是选举最终结果的重要参考。

(国际)(2)出口民调显示英国保守党在议会选举中领先

  12月12日,在英国伦敦,出口民调结果显示在一处大楼上。 新华社发(BBC摄影师杰夫·奥弗斯摄)

  目前选票统计仍在进行中,选举最终结果预计13日公布。

  选举能解决“脱欧”问题吗?

  这场英国近百年来首次在圣诞节前举行的议会下院选举,是自2016年“脱欧”公投后第二次议会下院选举,也是现任首相、保守党领袖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政府为打破“脱欧”僵局而推动的提前选举。其结果将直接决定英国能否在明年1月实现“脱欧”,因此被认为是“决定命运的选举”。

  保守党承诺,一旦赢得选举将尽快完成“脱欧”。反对党工党提出,应与欧盟重新就“脱欧”协议谈判,再将新协议交付全民表决。自由民主党则提出取消“脱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34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