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月薪1200美元,乌克兰部长抱怨工资太低无法养家糊口
2019-12-16 10:09:40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乌克兰部长们要求加薪以养家糊口。”俄罗斯塔斯社15日报道称,乌克兰政府部长德米特里·杜比列特1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许多乌克兰内阁部长及其副手抱怨工资太低,请求增加薪水以养家糊口。

  据报道,杜比列特称:“现在部长和副部长们纷纷谈论,要求获得更高的工资待遇。实际上,此前,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来自私营部门。他们认为,在私营部门中,他们可以获得比现在多10倍、20倍的收入。目前,他们的工资待遇真的难以养家糊口。”他表示,本应吸引优秀的人才加入政府团队,但政府部门的低薪水让人们不愿到政府部门工作。他说:“低薪吓走了许多专家,而他们能为政府创造100倍的效益。”

  俄罗斯《观点报》报道称,乌克兰司法部长丹尼斯·马留西卡也曾公开抱怨工资太低。在开始担任司法部长时,他每月工资只有约670美元,现在达到1200美元。他强调,这点工资根本不够养家糊口。他现在主要依靠从前的工作收入来生活,如果未来工资情况没有变化,他准备辞职。

  乌克兰总统事务管理局9月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8月的职务工资约为1100美元。从工资中扣除约200美元的税费后,泽连斯基8月份收到的工资仅约为890美元。

  不过,杜比列特承认,目前大幅提高政府高官的工资是不可能的,因为从国家最低工资水平来看,这样做将是十分糟糕的。据乌克兰国家统计局统计,到今年秋季,乌克兰人平均月薪约为445美元,而国内平均退休金只有约130美元。杜比列特表示,他本人并不抱怨自己的薪水状况,因为他是Monobank银行联合创办人,每月的花销约为5000美元。(柳玉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397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