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旅保华侨华人为保中商会点赞
2019-12-24 14:04: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索非亚12月24日电(记者战小漪)在西方国家一年一度的圣诞节来临之际,居住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纳德日达区的华侨华人发现,该区的主要街道路口都安装了先进的智能安防监控系统,他们享受安全感的同时,也交口称赞为此付出努力的保加利亚中国商会。

  最近,保中商会与索非亚纳德日达区政府和中国浙江大华公司保加利亚分公司达成安防协议,大华公司出资2万多欧元,捐助先进的智能监控系统。智能监控系统先期布控10个监控点,此后逐步覆盖大部分华侨华人聚集地区和经商地区,对圣诞节、新年期间华侨华人社区的侵害行为能产生有效震慑,以保障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12月19日,保中商会邀请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走访索非亚华侨华人的主要经商地点依林茨市场,看望并慰问华侨华人商户,了解营商环境,与商场管理方座谈,解决商户实际问题,使广大商户倍感祖国的关怀与温暖。

  同月16日,保中商会与纳德日达区政府举行新年座谈会,纳德日达区长迪莫夫出席并表示,当地华侨华人遵纪守法,诚信经商,区政府将继续与保中商会密切合作,维护当地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

  保中商会会长王普剑在会上感谢纳德日达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当地华侨华人社区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保中商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当地华侨华人谋利益,让所有华侨华人都能在这里愉快地生活和创业。

  今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保中商会与纳德日达区政府共同举办“天涯共此时”中秋佳节晚会,并组织放映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增进当地华侨华人的爱国热情。

  保中商会成立于2006年7月,是保加利亚最具影响力的侨团,在王普剑等侨领的带领下,团结旅保华侨华人,参与各种慈善捐助事业,履行社会责任,搭建贸易和文化沟通合作平台,促进中保两国经济、文化发展,体现了新一代广大华侨华人的精神风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丁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0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