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孟学者积极探讨中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
2019-12-25 14:22: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达卡12月25日电(记者 刘春涛)中国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孟加拉国南北大学孔子学院、南北大学政治学与社会学系联合举办的中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国际学术研讨会,近日在位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南北大学举行。

  来自中国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以及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的6位专家学者与孟加拉国南北大学、达卡大学、贾罕吉尔纳加大学相关领域的10多位专家学者,着重就中孟两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孟学者在研讨会期间合影留念。(图片由南北大学孔子学院提供)

  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何明教授在致辞时表示,中孟两国人民创造了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共同为人类精神家园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中孟两国进一步促进文明互鉴,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孟两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研究、保护与传承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研讨会开幕式上,南北大学校长阿提克表示,此次研讨会意义重大。世界是由不同族群构成的,我们应当尊重彼此间的差异。只有以更加开放的眼光去研究和保护少数群体,才能丰富其非物质文化遗产。希望研讨会研究成果不仅有利于两所大学和两个国家,更可造福全世界。

  在为时2天的研讨期间,中孟两国学者分享了各自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方面的研究成果,从多个角度对两国非遗保护的现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据悉,此次研讨会是近年来云南大学与南北大学第二次联合举办国际研讨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丁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41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