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墨西哥城开始禁用塑料袋 但对熟食和奶酪网开一面
2020-01-03 07:23: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1月1日开始实施限制使用塑料制品的法律,禁止商店免费提供塑料袋,特殊用途塑料袋除外。

  美联社报道,依据新法律,商店如果免费提供塑料袋将面临罚款。多数商店今后将出售由厚塑料纤维制成的可重复使用购物袋,单价大约75美分。

  不过,新法律对商家“出于卫生考虑”免费提供塑料袋包裹熟食和奶酪网开一面,还允许商家免费提供“能很快降解的”塑料袋,但迄今没有出台相关标准。

  对于新法律,一些市民支持,也有市民持保留态度,认为如果忘记自备购物袋,花75美分购买太贵。另外,不少市民先前习惯把商店给的塑料袋当垃圾袋用。

  依据新法律,到2021年,墨西哥城还将禁止商店免费提供塑料吸管、勺子等一次性塑料制品。(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新西兰商家7月起禁用塑料袋
      新华社惠灵顿7月1日电(记者郭磊 陈正安)根据2018年通过的新西兰塑料袋管理规定,自7月1日起,新西兰商家进入禁塑时代,商家不再提供厚度在70微米以下的一次性塑料袋。
    2019-07-01 14:50:40
  • 纳米比亚禁止在自然保护区内使用塑料袋
    纳环境与旅游部部长波汉巴·希菲塔在首都温得和克举行的活动中说,纳米比亚修订了1975年颁布的“自然保护条例”,增加一项新规定,即任何人不得携带塑料袋进入野生动物园或自然保护区。
    2018-11-23 13:13:57
  • 英国:塑料袋收费拟翻倍
    为减少塑料袋使用,英国政府8月30日宣布,拟将塑料袋收费标准提高至少一倍,从当前的5便士(约合0.45元人民币)提高到至少10便士,且该政策将覆盖全英所有商家。
    2018-08-31 12:16: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腊八到 粥飘香
腊八到 粥飘香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22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