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英民众抗议美军在中东军事行动
2020-01-07 07:24: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军空袭炸死伊朗高级将领卡西姆·苏莱曼尼触发全美多地和英国首都伦敦民众走上街头。示威者谴责美国在中东的军事行动,呼吁政府保持克制。

  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一些示威者举着“没有公正,没有和平,美国滚出中东”“停止轰炸伊拉克”“不要与伊朗开战或制裁伊朗”等标语。在华盛顿,美国演员简·方达加入在白宫外集结的示威人群。在芝加哥,大约200名示威者在特朗普大厦外围聚集。在费城,大约500名示威者抗议。在洛杉矶,大量示威者在潘兴广场聚集,抗议美国国防部决定向中东增派大约3000名士兵。

  美国“即刻行动制止战争消除种族主义”组织说,美军炸死苏莱曼尼后,他们和其他团体打算组织70场示威。这一反战团体在网站上写道,示威旨在抗议中东地区爆发新战争,呼吁美军从这一地区撤离。

  大多数美国民众反对美国在海外军事介入他国事务。芝加哥全球事务学会去年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仅有27%的调查对象认为军事干预让美国更安全,接近半数回答者认为军事干预适得其反。

  中东局势紧张触发美国公园警察局加强巡逻和戒备,谨防华盛顿、纽约和旧金山三大都市圈主要地标性建筑遭到袭击。

  在伦敦,主要反对党工党多名议员加入示威人群,要求西方多国政府在美伊冲突情况下保持克制。

  英国制止战争联盟在唐宁街、即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办公地点组织示威。这一组织的召集人林赛·杰曼说,炸死苏莱曼尼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战争行为。“特朗普撕毁伊核协议后一直走向战争;一旦成功,他将在中东制造比我们见过规模更大的战争。”

  工党影子内阁财政大臣约翰·麦克唐奈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从2003年伊拉克战争的经历看,尽早、坚定地为和平发声至关重要。

  工党影子内阁司法大臣理查德·伯根说,英国政府先前追随美国参加伊拉克战争让他觉得丢脸,但对伊朗发动战争后果可能更致命,触发中东爆发新的全面战争,局势可能失控。

  德新社报道,德国首都柏林、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和最大城市多伦多爆发反战示威。(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北京
雪后北京
退捕上岸的长江渔民
退捕上岸的长江渔民
腊八到 粥飘香
腊八到 粥飘香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27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