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与伊朗美国接触 欲促局势降温
2020-01-08 07:23: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6日说,伊朗高级将领卡西姆·苏莱曼尼3日身亡后,土耳其与美国、伊朗都有沟通,土方将为美国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降温作出努力。

  恰武什奥卢说,3日以来,他分别与伊朗、美国的外交官员通电话,讨论苏莱曼尼遇袭身亡事件。美军3日发动空袭,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炸死苏莱曼尼等人。

  当媒体问及土耳其是否愿意在伊朗和美国之间调停,恰武什奥卢说,土耳其愿意与其他国家一起解决问题,将支持任何化解地区紧张局势的工作。

  他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8日访问土耳其期间将会晤土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预期讨论伊朗与美国关系紧张问题。

  恰武什奥卢还说,埃尔多安已与伊朗、法国、伊拉克、卡塔尔等国领导人讨论上述问题。“我们共同的担忧是,伊拉克正在变成其他国家的冲突区。这对伊拉克和本地区都是重大风险。我们将继续尽一切可能减少暴力循环。”

  伊拉克国民议会5日通过有关结束美国等外国军队在伊拉克驻扎的决议。恰武什奥卢认为,伊拉克议会决议不具约束力,总统埃尔多安已经敦促伊拉克领导人“三思而行”。(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新闻分析:美国和伊朗关系缘何走到这般地步?
    美国日前在伊拉克发动空袭,打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引发链式反应:伊朗誓言报复,美国增兵中东,伊拉克巴格达“绿区”遭袭……美国和伊朗领导人几番隔空放狠话,气氛日益紧张。
    2020-01-07 16:32:53
  • 德国外长:伊拉克不能成为美国伊朗冲突的战场
    德国广播电台6日播出了对德国外长马斯的专访。马斯呼吁,应避免伊拉克成为美国和伊朗冲突的战场,欧盟将为防止中东再次陷入战乱而发挥作用。
    2020-01-07 11:07: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冰瀑
贺兰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寒冬腊梅香
寒冬腊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2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