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音前CEO离职可获6200万美元
2020-01-12 07:56: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波音公司10日说,前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离职可获得大约6200万美元。

  【离职获巨“奖”】

  波音在一份声明中说,米伦伯格可获得大约6220万美元,包括养老金和长期激励收入等,但没有离职补偿金和2019年奖金。

  另外,米伦伯格今后有权以每股大约76美元购买近7.3万股波音股票。波音股价10日为将近330美元。

  波音去年11月说,米伦伯格自愿放弃2019年奖金和股票分红。2018年,米伦伯格的奖金和股权奖励合计大约2000万美元。

  米伦伯格在波音工作34年,2015年开始担任首席执行官。他上任后,波音股价迅速上涨。不过,由于波音737MAX系列客机遭停飞,波音股价过去10个月下跌26%。

  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各一架737MAX客机2018年和2019相继坠毁,共造成346人遇难。这一系列客机去年3月遭停飞,今年1月开始暂停生产。

  波音去年10月解除米伦伯格董事长一职,上个月解除首席执行官职务,由首席财务官格雷格·史密斯暂时接任。波音新任董事长戴维·卡尔霍恩定于本月13日出任首席执行官。卡尔霍恩60多岁,曾主管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喷气发动机业务,2009年进入波音董事会。

  就任首席执行官以后,卡尔霍恩每年将获得大约140万美元的基本工资,以及数以百万计美元奖金和股票分红。

  【供应商裁员】

  波音最大零部件供应商势必锐航空系统公司10日说,受737MAX系列客机暂时停产影响,这家企业打算在堪萨斯州工厂裁员超过20%。

  势必锐首席执行官汤姆·金泰尔说,还没有收到波音何时恢复生产737MAX和产量信息。“我们预测(今年)生产率将低于2019年,采取这些措施旨在使我们的成本结构与生产率匹配。”

  他说,有可能裁减更多员工,后续行动将依据波音订单而定。

  路透社报道,裁员是737MAX停飞给势必锐这家全球大型航空系统企业带来的首个主要“副作用”,同时也将给这一系列客机复飞以后寻求提高产量设置障碍。

  势必锐总部位于美国堪萨斯州威奇托市,在威奇托大约有1.3万名员工,全球员工数量大约1.8万。这家企业为737MAX生产机身、反推装置、机翼前缘和发动机舱,每年营业收入超过一半来自波音订单。(安晓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关中花馍添年味
关中花馍添年味
警犬“神威” 护航春运
警犬“神威” 护航春运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园亮灯 喜迎新春
豫园亮灯 喜迎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434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