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众议院将弹劾总统条款文件呈交参议院
2020-01-16 18:57: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1)美众议院将弹劾总统条款文件呈交参议院

  1月15日,在美国华盛顿,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左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美国国会众议院15日通过决议,任命并授权7名民主党联邦众议员作为负责总统特朗普弹劾即起诉的“管理人”,并将弹劾条款文件呈交参议院。 新华社发(沈霆 摄)

  新华社华盛顿1月15日电(记者徐剑梅 孙丁)美国国会众议院15日通过决议,任命并授权7名民主党联邦众议员作为负责总统特朗普弹劾即起诉的“管理人”,并将弹劾条款文件呈交参议院。

  决议以228票赞成、193票反对获得通过。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随后在弹劾条款文件上签字。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等7名“管理人”之后进入参议院,将文件交给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

  在参议院弹劾案审理中,“管理人”角色类似于法庭审理中的检方。

  麦康奈尔宣布了一些弹劾审理初步安排。联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预计将于16日在参议院宣誓主持弹劾审判。麦康奈尔14日说,参议院可能从21日正式开始审理。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再次指责弹劾是“民主党人的骗局”。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发表声明称,特朗普“期待被完全证明无罪”。

  由民主党人掌控的众议院去年12月投票通过两项弹劾条款,指控特朗普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特朗普由此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遭众议院弹劾的总统。

  2019年8月,美国一名情报界人士匿名检举特朗普在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时要求对方调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及其儿子。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当年9月启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畅游冰雪瓦屋山
畅游冰雪瓦屋山
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南京:紫金山银装素裹
南京:紫金山银装素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47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