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典男子伪造学历混进北约总部
2020-01-17 07:39: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瑞典一名男子靠伪造学历不仅在瑞典军队中获得军官职位,还一度混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总部和联合国维和部队任职。

  法新社15日援引瑞典《每日新闻报》的报道说,这名男子伪造瑞典武装部队一所军官学院学历,继而成为瑞典军官,任职超过10年。

  瑞典武装部队证实,这名男子2012年被派到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在欧洲盟军最高司令部担任瑞典联络官员。北约后来派他从事与“阿富汗任务网络”有关工作。这一网络系统一度供48个国家和地区共享情报,现已停用。

  报道没有提及男子姓名,说他在北约任职期间因表现出色获得奖章,还晋升中校,与高级官员共事。他离开北约后进入瑞典海岸警卫队担任高级官员,2018年12月被瑞典海岸警卫队发现学历造假,次月遭解雇。让人意外的是,男子军旅生涯并没有结束,他2019年成为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瑞典军方参谋长。

  瑞典《每日新闻报》13日曝光这件事后,瑞典军方承认“错误雇用”这名男子,说正在调查。

  瑞典并非北约成员国。北约在发给法新社的一份声明中说,北约临时任务的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所属国家选派,这些国家有责任审查工作人员背景。(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畅游冰雪瓦屋山
畅游冰雪瓦屋山
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44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