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0新潟春节祭”促进中日民间交流
2020-01-17 16:37: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演员表演蒙古族舞蹈《乌森格日》。

  新华网新潟1月17日电(记者杨光)“2020新潟春节祭”活动16日在日本新潟县新潟市开幕。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中国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日本新潟县知事花角英世、新潟市长中原八一等出席活动。

  演员表演撒拉族舞蹈《勇士》。

  据了解,“新潟春节祭”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届,2020年第六届“新潟春节祭”活动以青海为主题。活动主体环节包括民族歌舞演出、青海“非遗”传统手工技艺展示、“大美青海”风景人文图片展等。据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郭法祥介绍,本次活动向日本民众展示的非遗项目包括青绣作品和湟中农民画。其中,青绣作品包括皮绣、河湟刺绣和土族盘绣等,均为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传统手工艺品。

  图为演员表演藏戏表演唱《拉姆、拉姆》。

  逾500名观众观看了16日的首场演出。蒙古族舞蹈《乌森格日》、撒拉族舞蹈《勇士》以及格萨尔说唱《吉祥岭国》、藏戏表演唱《拉姆、拉姆》等民族特色节目深受欢迎。

  孙大刚表示,自2015年以来,“新潟春节祭”已成功举办五届,参加活动的观众数量累计超过20万人。中国上海市、陕西省、浙江省等11个省市代表团先后前来新潟展示自身特色文化。青海省由丝绸之路与茶马古道纵贯而过形成的多元民族文化,再一次为日本民众带来了独特的春节体验。

  孔铉佑指出,春节是中国与东亚各国共通的重要文化符号,如今正被越来越多的国家所接受、亲近。“新潟春节祭”增进了中日两国的文化与民间交流,成为深化新潟与中国各地合作的有力平台。长期以来,新潟活跃在促进中日交流的最前线,为改善发展中日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2020新潟春节祭”成为新潟与中国加深联系、中日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新起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若晨 丁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44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