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塔利班向美国提议暂时停火
2020-01-18 07:41: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阿富汗塔利班人员16日披露,塔利班已将一份暂时停火提议文件交给美国政府谈判代表。

  这名熟悉谈判塔利班与美国谈判进程的人员告诉美联社,塔利班15日在卡塔尔将文件交给美国阿富汗问题特使扎勒迈·哈利勒扎德。提议如果获得落实,停火预期持续7天至10天。

  美联社报道,这一提议可视作打开塔利班与美方签署协议窗口的机会。

  美国政府与塔利班代表2018年9月以来在多哈谈判多轮。双方一度接近达成协议,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去年9月以塔利班袭击致死美军士兵为由,叫停谈判。谈判去年12月初恢复。但阿富汗政府和美国政府坚持,塔利班必须减少暴力以展现谈判诚意。

  哈利勒扎德先前说,美国和塔利班的协议将包含阿富汗内部启动谈判、制定“战后路线图”,以解决永久停火、女性和少数民族权利,以及塔利班武装命运等问题。只是,塔利班一直拒绝与阿富汗政府直接对话。(高冰冰)【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