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准备发射卫星
2020-01-21 07:11: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伊朗19日宣布,两颗新造的卫星已通过测试,将被送往发射场准备发射。

  通讯与信息技术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阿扎里·贾赫鲁米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宣布这一进展,说这是“重要研究步骤”。

  他没有提及将在何时发射卫星。美联社报道,伊朗经常在国家假日期间发射卫星,伊朗下个月将庆祝伊朗伊斯兰革命41周年。

  伊朗宣称本国的卫星项目与核项目一样,是用于科学研究和其他民用用途。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认定发射卫星技术也可以用于开发远程导弹。

  伊朗去年1月发射国产卫星“帕亚姆”号失败,2月成功发射国产卫星“杜思提”号。伊朗政府去年9月证实,一枚运载火箭8月由于技术原因在发射场爆炸,美国政府随后以那次事件有导弹试验的迹象为由,宣布制裁伊朗航天局及其两个附属研究中心。(安晓萌)【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46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