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保加利亚驱逐两名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俄罗斯外交官
2020-01-26 07:16: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保加利亚外交部24日确认,驱逐两名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俄罗斯外交官,要求他们48小时内离开。

  依据保加利亚检察机关发表的声明,俄罗斯驻保加利亚大使馆领事处一名一等秘书2017年以来涉嫌从事间谍活动,收集关联保加利亚选举程序的信息;俄罗斯大使馆经商处一名外交官2018年10月以来涉嫌收集有关能源和能源安全的机密信息。

  俄罗斯驻保加利亚大使馆经由社交媒体“脸书”发表声明说,这两名外交官将离开保加利亚,但没有证据支持保加利亚检方所作指控。俄方保留采取对等举措的权利。

  俄罗斯大使馆说,保加利亚政府在告知俄罗斯大使馆以前公开发布要驱逐两名外交官的消息,俄方认为这与两国传统的建设性双边关系不符。

  保加利亚去年10月驱逐俄罗斯大使馆一名一等秘书,理由是那名外交官收集涉及保加利亚、欧洲联盟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机密信息。这个东欧国家同时拒绝向一名即将赴任的俄罗斯武官发放签证。

  俄罗斯前情报人员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和女儿2018年3月在英国南部城市“中毒”,触发英国、美国等西方国家与俄罗斯互相驱逐外交官。作为北约和欧盟成员国,保加利亚在那场风波中没有驱逐俄外交官。保加利亚在文化和历史方面与俄罗斯关系密切。(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5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