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首次显示女性血管比男性老得快
2020-01-29 08:2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研究人员首次发现,女性血管比男性老得快。这意味着女性面临较高心血管疾病风险。

  锡达斯—赛奈医疗中心斯米特心脏研究所研究人员分析将近3.3万名5岁至98岁美国人43年间血压数据,得出上述结论。调查对象中,54%是女性。研究人员发现,女性血压最早可由30岁起上升幅度大于男性,且此后保持这一趋势。血压是评估一个人心血管疾病风险的重要指标。这一发现意味着,女性血管比男性老得快,患心血管疾病风险更高,这些或许有助于解释为何女性更容易在某段时期患某种特定类型的心血管疾病。

  研究人员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心脏病学》期刊刊载的文章中写道,医学界长期认为女性心血管疾病“比男性晚发10至20年”,50岁以下群体中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患高血压,而50岁以上群体中女性患高血压风险更高。新发现驳斥这一观点,显示女性血管功能发展进程与男性大不相同,血压出现增高迹象比男性早得多。这意味着“30岁高血压女患者患心血管疾病风险高于同龄男患者”,医生评估患者心血管疾病风险以及治疗时需要注意患者性别差异。(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通道”援汉忙
“空中通道”援汉忙
新疆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新疆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镜头下的一线医护人员
镜头下的一线医护人员
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45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