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政府与美军“科尔”号受害人家属达成协议
2020-02-15 10:46: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苏丹过渡政府发言人13日说,苏丹政府与美军“科尔”号驱逐舰2000年遇袭事件受害者的家属达成协议,包括赔偿。另外,苏丹还在与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使馆1998年遇袭事件受害者的家属谈判类似协议。

  政府发言人费萨尔·萨利赫说,司法部长纳斯尔丁·阿卜杜勒—巴里上周前往美国签署协议,协议内容包括支付赔偿金。

  苏丹司法部称,协议本月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签署。司法部没有公开更多细节。

  苏丹希望移出美方“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2000年10月,一艘装载炸药的小艇对正在也门亚丁港补充燃料的“科尔”号驱逐舰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并重创舰只,造成17名美军人员死亡,超过40人受伤。“基地”组织宣称制造袭击。苏丹被指向“基地”提供支持,受害者家属先前在美国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苏丹赔偿。

  萨利赫说,苏丹现阶段不会公开赔偿数额,因为苏丹政府还在与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使馆遇袭事件受害者的家属谈判类似协议。

  “律师建议我们不公开数额,因为这可能影响谈判。”不过,他说,美方如果公布,苏丹不持异议。

  1998年8月,美国驻肯尼亚使馆被炸,包括12名美国人在内的219人丧生;同月,在肯尼亚邻国坦桑尼亚的美国使馆遇袭,12人遇难,80余人受伤。美国指认“基地”组织策划两起袭击。

  萨利赫告诉美联社记者,作为把苏丹移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的条件,美方还要求苏丹给安全机构“换血”。

  苏丹过渡政府认为,美国把苏丹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针对前政权,而并非苏丹过渡政府。去年4月,时任苏丹国防部长伊本・奥夫推翻奥马尔·巴希尔政权,成立过渡军事委员会管理国家;7月,过渡军事委员会与主要反对派“自由与变革联盟”签署协议,成立联合主权委员会,9月组建过渡政府。(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必胜!
武汉必胜!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武汉:停摆的列车
武汉:停摆的列车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474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