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支持就伊德利卜局势举行四方会谈
2020-02-25 07:19: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3日确认,围绕叙利亚局势,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支持举行俄、土、德、法四方会谈的想法。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21日说,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和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向普京提议就叙利亚局势举行领导人会晤。

  佩斯科夫说,会晤日期仍在协商。“普京总统支持举行领导人会晤,一旦四方(领导人)就日程达成一致,会晤当然会举行。”

  埃尔多安先前说,会晤将于3月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

  四方领导人预期将在会晤中讨论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人道主义状况等议题。

  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叙政府军一直希望收复这一地区,去年12月起在伊德利卜及周边地区发起军事行动,从反政府武装手中夺回大片土地。俄罗斯和土耳其分别支持叙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

  土军和叙军本月早些时候在伊德利卜爆发正面冲突,致使双方人员死亡。叙军包围土军设在这一省份的部分军事观察点。经过两轮谈判,土俄没有达成共识。埃尔多安19日威胁,土军在伊德利卜开展军事行动以击退叙军攻势是“早晚的事”。(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88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