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见证中国】在华外国学者:中国将在这场伟大战斗中变得更加强大
2020-03-01 07:47: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在中国已经12年多了,从未见过像现在这样不寻常的情况。传统的旅游景点关闭,街道空旷,数以亿计的人待在家中尽可能减少外出。而这正值农历新年期间,这是一个古老而又充满活力、中国人民最期待的节日。

  我的中国家人住在绍兴,这是一个以黄酒闻名全国的城市,也是中国著名文学大师鲁迅的故乡。和成千上万的中国人一样,在这个盛大的节日里,我离开了我工作的城市——杭州,来到这里和家人团聚。当然,除了传统的家庭聚会,我们的计划还包括散步。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性,我们不得不采取主动隔离措施。几乎整个中国都是如此。这是必须做的,也是人们自愿做的。

  中国政府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采取了果断的措施来遏制疫情,包括延长长假,取消庆典活动,关闭博物馆和游乐园,加强医院建设,维护市场秩序,告知群众如有不适应及时就医等。

  虽然对疫情感到忧心,但我们没有绝望。我们团结在一起,以各自的方式努力着,以尽快克服这一巨大困难。

  毫无疑问,中国将很快赢得这场与疫情的伟大战斗,并将变得更加强大,中国人民将更加坚强!(作者为Jose Medeiros da Silva,浙江外国语学院教授,政治学博士)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95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