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外教谈中国抗“疫”:信息及时公开 民众积极配合
2020-03-03 07:55: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荷山•马可 浙江省义乌市稠州中学德语外教

  我是一名在中国生活的德国教师,在此谈谈我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举措的感受。

  为抗击疫情,中国各地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部分省际、城市交通停运,对居民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强化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等。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绝大部分中国民众关注并了解相关情况,积极配合为抗击疫情所采取的措施,这也要归功于官方对于疫情进展和防疫信息的及时公开、大力宣传。为遏制疫情蔓延,民众配合各项工作,佩戴口罩,在公共场所接受体温监测等。

  作者在一家商场拍下的照片。

  为应对疫情,中国有关部门决定推迟春节后学校开学时间,我认为这是完全恰当的。我在义乌一所中学任德语外教,尽管迫切期待开学,但我认为采取各项安全措施以防止师生在校感染,是正确且必要的。从这个意义上讲,推迟开学是疫情防控重要的一环。

  当前,中国政府已采取大量措施应对疫情,这令我感到乐观。我有理由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周里局势将会明显有所好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若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96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