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防疫情扩散 马尔代夫“封”两小岛
2020-03-10 07:26: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马尔代夫政府8日采取措施,限制多个度假岛屿的人员活动,其中2个岛被限制旅游。前一天,马尔代夫首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

  马尔代夫卫生部长阿卜杜拉·阿明7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两名古丽都岛度假村外籍雇员当天晚上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这是马尔代夫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阿明说,两人出现类似流感的症状后接受了检测。按照当地媒体说法,两人是被一名意大利籍酒店住客传染。那名游客从马尔代夫回到意大利后确诊新冠肺炎。

  马尔代夫旅游部长阿里·瓦希德说,两名患者已被隔离治疗,与他们有过接触人员及二级接触者都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卫生部门将监测这些隔离人员。

  马尔代夫旅游部数据显示,古丽都岛上现有1400多人,其中709人为游客,728人为酒店员工。瓦希德说,该岛被限制旅游,处于封闭状态。

  马尔代夫卫生防护局8日说,巴塔拉岛上一名意大利人出现新冠肺炎症状,这座岛也被限制旅游。尚不清楚这座岛上有多少人。

  卫生防护局说,在另一座岛上,2名报告症状的法国人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先前发出的“封岛令”得以解除。

  瓦希德说,马尔代夫正在依照世界卫生组织设立的标准程序操作,已经把疫情预警提高到黄色,度假村的预警级别则提高到橙色。

  马尔代夫是印度洋岛国,位于印度西南方向大约400公里处,由超过1000个小珊瑚岛组成,其中已开发岛屿100多个,全国经济收入主要来自旅游业,旅游模式为“一岛一酒店”。(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间劳作
花间劳作
南京:过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过江通道施工忙
呼和浩特海流水库迎来迁徙候鸟
呼和浩特海流水库迎来迁徙候鸟
奔忙在武汉雷神山医院的“摆渡人”
奔忙在武汉雷神山医院的“摆渡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507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