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检方要求法院对前总理菲永夫妇判刑并重罚
2020-03-11 12:11: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3月10日电(记者唐霁)法国检察机关10日就“空饷”案起诉法国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夫妇,要求法院分别判处两人刑期,并处以高额罚款。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法国国家金融检察院的检察官当天指控菲永给妻子安排虚假工作职务以获取不当收入和侵吞企业资产,要求巴黎轻罪法院判处菲永有期徒刑五年,缓刑三年,共计两年入狱服刑,同时剥夺十年被选举权,要求法院判处菲永妻子佩妮洛普·菲永三年徒刑,缓期执行,同时分别判处两人37.5万欧元的罚金。

(国际)(1)法国检方要求法院对前总理菲永夫妇判刑并重罚

  这是2月24日,在法国巴黎,法国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前右)和妻子佩妮洛普·菲永(前左)抵达法院,因涉嫌“吃空饷”接受法庭审理。新华社发(杰克·陈 摄)

  法国检察机关同时起诉卷入“空饷”丑闻的菲永支持者、前议员马克·茹洛。检方指控茹洛2002年至2007年给佩妮洛普安排虚假工作,要求法院判处其两年刑期,缓期执行,并处以2万欧元的罚款。

  检方认为,菲永自1998年至2013年安排佩妮洛普担任议员助理,但实际上她并未从事相关工作,只是“吃空饷”,共计获得超过61万欧元的不当收入。检方还指控菲永曾安排两个孩子担任议员助理,但实际上他们也没有从事相关工作。

  法国媒体报道说,菲永通过律师否认上述指控,辩方将于11日进行辩护,巴黎轻罪法院随后将作出判决。

  菲永1981年首次当选议员,2007年至2012年在尼古拉·萨科齐政府出任总理。2017年总统选举中,菲永曾是右翼阵营有力的候选人,但随着法国媒体曝出“空饷门”事件后,他的民意支持率随即暴跌,最终败选。2017年3月,“空饷”案被法国司法机关正式立案调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春来农事忙
广西:春来农事忙
油菜花开布谷湖
油菜花开布谷湖
花间劳作
花间劳作
南京:过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过江通道施工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69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