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公民困海外 美国务院称别指望政府
2020-03-19 07:07: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冠肺炎疫情触发的旅行禁令和航班削减导致不少身处海外的美国公民无法顺利回国。美国国务院就此表明立场:自己想办法,不要指望政府安排航班接回。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告诉彭博社记者,美国政府虽然安排过专机从中国撤离公民,但美国公民不应就此寄望通过这种方式回国,应自行寻求搭乘赴美商业航班。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17日被媒体追问是否准备好帮助受困海外的美国政府雇员和普通公民,回应称不想“花过多时间谈论这个复杂问题”,只说政府“将尽一切努力照顾好”海外美国公民。

  彭博社报道,国会的民主党人不断质疑特朗普政府应对疫情的举措,准备就国务院消极对待海外公民的做法对蓬佩奥问责。

  “我们国家和全世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候,美国政府迄今对这一全球威胁的反应显然远远低于预期,”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资深成员、民主党人罗伯特·梅嫩德斯说,“我同样担忧的是,国务院在保护我们在海外的公民和外交人员方面的应对没有显示应有的紧迫感或专注度。”(徐超)【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疫情何以扼住美国经济增长“命脉”?
    在若隐若现的衰退威胁中挺过2019年,美国经济在2020年迎来“黑暗开局”。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加压,加之已有的对超长扩张周期接近尾声的担忧,有关美国经济衰退的讨论骤然升温。
    2020-03-18 16:46: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宫雪景
布宫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广西:春来农事忙
广西:春来农事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520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