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出现死亡病例 印度最大贫民窟部分封闭
2020-04-05 07:3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孟买市政府3日封闭塔拉维贫民窟部分区域,这个印度最大贫民窟已出现3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两例死亡。

  【禁止出入】

  市政府在塔拉维贫民窟划出8个隔离区。警方3日在这些封闭区域执勤,禁止任何人进出。

  市政府发言人说,政府要求封闭区域内居民在家隔离,已派人对区域内房屋“喷洒盐酸”消毒。

  这名发言人说:“塔拉维的人们正遵守规定,他们和孩子都待在家中。”

  塔拉维贫民窟首例新冠病例是一名56岁男子。市政府说,这名男子1日确诊,当晚在转院途中死亡,近期没有出远门或接触已知感染者,以前有过肾脏疾病。

  第二例死亡病例是一名51岁环卫工人,家住孟买另一地区,但在塔拉维工作,2日去世。

  另外一名感染者是医生,在塔拉维生活工作,3日在接受治疗。

  【担心暴发】

  塔拉维贫民窟因2008年上映的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而知名。贫民窟人口密集、卫生状况差,疫情暴发风险高。

  法新社报道,塔拉维贫民窟有将近100万人,住在狭小的棚屋或楼房内,人口密度据信达到每平方公里27万人。

  印度卫生部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印度累计确诊新冠病例2547例,治愈163例、死亡62例。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478例。

  为防控新冠疫情,印度政府3月25日要求全国民众除购买生活必需品外不出门,为期21天。

  51岁的塔拉维居民沙伊克住在一名感染者家对面。他接受法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周围的人先前基本没有遵守印度政府的居家要求,现在塔拉维出现病例,大家都很紧张。

  “我们一家五口人,使用公用厕所,只能从公共水龙头取水。”他说。(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印度确诊病例突破2500例
    印度卫生部3日发布最新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3日20时,印度比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478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547例,累计治愈163例,累计死亡62例。
    2020-04-03 23:38:27
  • 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000例
    4月2日,在印度阿萨姆邦高哈蒂,消防员在街头喷洒消毒剂。
    2020-04-03 11:28: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扬州:瘦西湖春意浓
江苏扬州:瘦西湖春意浓
鸟瞰春耕
鸟瞰春耕
武汉天河机场为复航开展消杀作业
武汉天河机场为复航开展消杀作业
清明时节粿飘香
清明时节粿飘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54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