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冠疫情影响经营 大韩航空七成员工休假
2020-04-10 07:34: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由于新冠疫情对经营的冲击,韩国最大航空运营商大韩航空公司将安排七成左右员工休假。

  大韩航空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大部分员工将从4月16日起休假,假期最长6个月,以应对“不断恶化的经营环境”。这家航空企业共有大约1.9万名员工,这次大约1.4万名员工休假。

  大韩航空还说,企业高管接受减薪。

  按照韩国惯例,休假员工可以领到正常工资的70%。韩国政府先前已向需要特殊支援的企业发放资金以稳定就业,包括大韩航空。韩联社报道,部分休假员工因此最高可以领到正常工资的90%。

  由于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大批航空企业面临经营危机。大韩航空国际航线的航次减少90%,100多架客机闲置。这家企业共有145架客机。

  韩联社报道,韩国航空业面临的危机持续加重,政府正在考虑给予航空业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更多支持。政府早些时候向一些企业投入100万亿韩元(约合5789亿元人民币)紧急金融支援资金。(高冰冰)【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海淀:中小学教材有序发放
北京海淀:中小学教材有序发放
武汉“解封”后首飞航班抵达三亚
武汉“解封”后首飞航班抵达三亚
雪后青海湖
雪后青海湖
武汉:“陆地舰队”重新启程
武汉:“陆地舰队”重新启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50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