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就中津建交40周年互致贺电
习近平同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就中津建交40周年互致贺电
2020-04-18 11:27:48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18日同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建交40年来,中津始终彼此信赖、相互支持,双边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我同姆南加古瓦总统就建立和发展中津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我高度重视中津关系发展,愿同姆南加古瓦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同实现津巴布韦“2030年愿景”紧密对接,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更加有力地相互支持。当前,中方愿同津方加强合作,共克时艰,携手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姆南加古瓦在贺电中表示,回顾过去40年,真诚、团结、共赢、互信是津中两国兄弟情谊和高水平关系的显著特点。津巴布韦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津方将继续坚定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考验,津方愿同中方加强团结互助,共同应对疫情对两国合作带来的影响。

图表:习近平同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就中津建交40周年互致贺电 新华社记者 陈琛 编制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7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