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捷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捷克抗击疫情
2020-04-21 13:24: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布拉格4月20日电(记者杨晓红)近日,中国银行布拉格分行将国内支援的部分医疗防护用品,包括口罩和护目镜等送到中国驻捷克使馆。这些防护用品将在使馆统筹安排下陆续捐赠给捷克政府及相关机构。

  中国银行布拉格分行行长侯文波说,现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欧洲,捷克政府和民众面临抗疫物资短缺困难。作为落户捷克的中资金融机构,中国银行布拉格分行出手相助责无旁贷。

  过去一个多月,中国在捷企业纷纷伸出援手,或协调联络,做好服务、或捐款捐物,帮助抗疫,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疫情期间,中国工商银行布拉格分行为捷政府、协会及多家企业跨境采购防疫物资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经多方协调,累计提供金融服务金额达5千万人民币,为物资及时到达抗疫一线赢得宝贵时间。

  东方航空公司积极响应援助要求,帮助捷方建立了“空中运输走廊”。目前捷克自行在中国采购的包括口罩、防护服在内的各种物资,已经运抵捷克境内,为捷克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帮助。

  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说,中捷两国在共同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进一步增进了相互的友谊和合作。未来随着疫情的好转,恢复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这方面的需求会越来越突出,期待双方更好地加强互利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新 朱梦娜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琼海:出海归来鱼满舱
海南琼海:出海归来鱼满舱
北京:北海公园游船有序开航
北京:北海公园游船有序开航
武汉:书店重启 再品书香
武汉:书店重启 再品书香
花海田园春耕忙
花海田园春耕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8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