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劳工部长拟提法案保障居家办公
2020-04-28 07:41: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劳工和社会保障部部长胡贝图斯·海尔打算今年提交法案,以法律形式保障劳动者在新冠疫情期间及结束后的居家办公权利。

  德国《星期日图片报》26日刊登对海尔的访问,后者说,德国采取疫情应对措施后,居家办公者比例从疫情前的12%升至25%,他打算今年下半年向议会提交法案,使民众在疫情结束后仍能拥有在家上班的权利,能选择完全在家或一周中数天在家上班。

  “希望在家办公且工作性质允许这样做的人应该能在家办公,即使新冠疫情结束后也如此,”海尔说,“这场疫情让我们看见,许多工作可以在家做。”

  不过,德国雇主协会联合会首席执行官斯特芬·坎彼得没有对这类法案表示支持。他说,必须以企业利益和客户要求为主,“我们需要减负,而不是用更多要求限制发展和灵活性”。(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溪湿地花朝美
西溪湿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9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