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哥伦比亚首都市长违反禁足令公开道歉
2020-04-29 07:24: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市长克劳迪娅·洛佩斯近日携爱人逛超市,违反新冠疫情期间的禁足令,被网络曝光后公开道歉。哥伦比亚检方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

  法新社27日援引哥伦比亚检方的说法报道,上周末社交媒体平台流传一段视频,显示洛佩斯与同性伴侣安赫莉卡·洛萨诺在一家超市购物。政府要求民众尽量留在家中,每户家庭每次只能有一人出门采购基本生活用品,洛佩斯一家显然违反了禁足令。

  洛佩斯公开道歉:“我与安赫莉卡一起去超市,违反了隔离规定。我向市民真诚道歉,并接受传唤……我(作为市长)有责任树立更好的榜样。”

  洛萨诺是一名国会参议员,事后在社交媒体“推特”上道歉,称会前往警察局缴纳罚款。

  洛佩斯3月20日宣布波哥大开始实施禁足令,以控制疫情扩散。五天后,哥伦比亚总统伊万·杜克将隔离措施扩大至全国范围。杜克本月20日宣布,居家隔离政策将延长至5月11日。

  连日来,哥伦比亚陆军直升机在包括波哥大和第二大城市麦德林在内的多座城市上空巡逻,并通过扩音器加强宣传,呼吁民众遵守管控措施。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8日数据显示,哥伦比亚累计新冠病毒确诊病例5597例,死亡253例。(顾梓峄)【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溪湿地花朝美
西溪湿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94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