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宫“取关”莫迪推特 印度很震惊
2020-05-01 08:13: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白宫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的官方账户4月29日取消对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官方账户的关注,在印度引发议论。

  白宫4月10日开始关注与莫迪及印度政府相关的推特账号,包括印度总统拉姆·纳特·科温德及印度驻美大使馆等。新德里电视台和《今日印度》先前报道,莫迪是“除特朗普外白宫推特账号关注的唯一外国领导人”。

  美方不到三周内从“关注”到“取关”,在印度政界和媒体引发议论。印度国大党领导人拉胡尔·甘地29日发推文,对白宫“取关”做法感到“沮丧”,敦促印度外交部及时关注。

  对此,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高级别官员向印度报业托拉斯解释缘由:白宫推特账户通常只关注美国政要及相关人士。只有在包括总统出访在内的特殊时期,白宫推特会临时关注特定国家领导人及官员,转发相关推文以示支持。

  印度政府4月4日宣布禁止出口涉及新冠病毒治疗的羟氯喹以及相关制剂,引发美国不满。特朗普曾暗示,如果印方不解除出口禁令,可能面临美方报复。不久,印度宣布放宽管制,特朗普在推特上对莫迪表示感谢。(刘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中赏车
“云”中赏车
勤劳脱贫的双手
勤劳脱贫的双手
春暖雪域 色林错“解冻”
春暖雪域 色林错“解冻”
杏花盛开
杏花盛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599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