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米兰借疫情推广绿色出行
2020-05-04 07:34: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随着新冠疫情好转,意大利第二大城市米兰加大力度支持单车骑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希望借此缓解“解封”后公共交通压力和道路拥堵状况。

  德新社3日报道,米兰市政厅拟定一份规划书,名为“开放街道”。按照规划,米兰市打算年底前在现有220公里自行车道基础上增加35公里。新增首条自行车道预期5月中旬完工。

  规划书说,米兰市受德国首都柏林疫情期间拓展自行车道的启发,认为疫情是向推广使用自行车“迈出决定性一步的契机”。

  依据规划书,米兰将限制汽车的道路空间,拓宽人行道,加大共享单车和电动滑板车投放数量。

  米兰市政官员马尔科·格拉内利说,受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举措影响,米兰市公共交通运力将从每天140万人次减少到35万至40万人次。“有100万人次无法安全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因此我们得给他们找到替代方式。”

  首都罗马2日公布类似计划,打算修建总长度150公里的自行车道。

  意大利1月31日开始为期6个月的紧急状态,3月10日起全国“封城”,此后两次延长“封城”。当前防疫措施持续至5月3日。5月4日起,意大利将进入抗疫和恢复经济并行阶段。(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悦
相关新闻
  • 意大利米兰为防控疫情推出新交通计划
    为保证行人之间能够保持必要的距离,同时推广使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意大利米兰推出新的交通计划,将提供更多自行车道和人行道,以减少市民对公共交通和私家车的使用。
    2020-05-02 11:32:24
  • 意大利单日治愈病例数创新高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4月30日说,该国当天新增治愈病例4693例,累计治愈75945例,单日治愈病例数是疫情暴发以来的新高。
    2020-05-01 07:39: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0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