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护士理事会呼吁各国更详细记录医护人员感染和死亡数据
2020-05-07 13:22: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5月6日电(记者刘曲)国际护士理事会6日发表声明,呼吁各国政府在新冠疫情期间更详细、准确记录医护人员感染和死亡数据,以防止让更多医护人员置身危险之中。

  国际护士理事会认为,医护人员感染情况被低估了。理事会获得的相关信息显示,目前全球至少有9万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其中超过260名护士死亡。

  理事会认为,一些政府无法准确说出医护人员感染人数,因为它们并没有收集相关数据。缺乏准确的数据导致感染率和死亡人数被严重低估,使更多医护人员处于危险之中。

  理事会收集来自30个国家的数据显示,所有新冠确诊病例中平均有6%是医护人员。根据目前全球新冠确诊病例总数超过350万例来计算,这意味着被感染的医护人员人数可能达到21万。

  理事会呼吁各国政府系统收集医护人员感染和死亡数据,并将数据汇总至世卫组织。这不仅是对那些献出生命的医护人员的尊重,也为解决新冠检测和个人防护装备等基本防疫问题提供信息。

  国际护士理事会首席执行官霍华德·卡顿说,由于缺乏个人防护装备和应对大流行准备工作不力,医护人员被置身于巨大风险中,统计这些数据将帮助政府官员们致力于最重要的事:拯救人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95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