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东部遭空袭 死者含伊朗军事人员
2020-05-07 07:17: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5日说,叙东部迈亚丁地区4日晚遭到空袭,14名伊朗籍和伊拉克籍军事人员死亡。

  这一民间组织说,眼下暂不清楚由哪方发动空袭。

  叙利亚军方说,以色列战机4日晚向叙北部阿勒颇省萨菲拉地区的一处军事目标发射导弹,叙防空系统实施了拦截。

  这起袭击比迈亚丁遭遇的空袭早几分钟。“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推断,两起袭击可能均由以色列军方发动。

  美军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发言人说,盟军当天没有发动空袭。

  叙利亚军方和官方媒体暂未证实迈亚丁遇袭。以色列同样没有回应。按照法新社说法,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后,以军多次以打击伊朗军事设施为由空袭叙利亚境内目标,但很少公开承认。

  伊朗支持的民兵武装在叙利亚东部靠近伊拉克边界的幼发拉底河河谷南部驻有相当规模的兵力。

  美联社报道,以色列担心伊朗借叙利亚内战之机在叙境内保持永久军事存在。伊朗不承认向叙利亚派兵,只承认应叙政府要求派遣军事顾问。(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06077